未见君子

切莫悲悯自己,要放眼于天下

【all27】少年不赴

注意事项:此文是作者个人脑洞,自彩虹代理战的续集,ooc是作者的,与角色无关。


第一章


“十代目!我们来啦!”

“蠢纲,还不去开门?等着你的守护者翻墙进来吗?家光的小破房子房贷还没还完呢。”

“破坏最多的明明是你好吧……”


待沢田纲吉打开门,看到的竟是“左手一只鸡,右手一只鸭”的狱寺隼人、举着寿司冰盘的山本武和提着甜点的笹川了平。沢田纲吉被眼前满载而归的守护者吓了一跳,正准备吐槽,却被三人“等待夸奖”的小眼神噎住了。无奈地笑了笑,一一接过守护者手里的食材,侧身让三人进去歇息。


“今天是妈妈请你们吃火锅,狱寺君、山本、大哥,你们带这么多吃的干什么?”


山本一把揽过沢田纲吉的肩膀,爽朗地开口应道:“不能总是在阿纲家白吃白喝!这是老爸特别嘱咐我带来的,阿纲就不要跟我客气啦~”


被抢先回答的狱寺隼人语气不善地警告友人,“把你的手拿开,棒球笨蛋!”转头换上最真挚的眼神望向十代目,“之前给十代目和奈奈妈妈添了太多麻烦,这次说什么也不能空手来,这都是我这个左右手应该做的!十代目!请让我来帮忙吧!之前在未来我可是学习了不少厨艺,这些小事怎么可以……”


眼见狱寺隼人跃跃欲试地朝厨房走去,沢田纲吉眯了眯眼,感觉这个场景有点似曾相识,突然想到在未来战里“狱寺隼人手举《最值得拥有的一百道日本菜》,全然不顾厨房炸的面目全非,依然在仔细研读书中理论”的场景,果断握住了狱寺隼人的手,斩钉截铁地说道:“狱寺君!厨房就交给妈妈吧!你可以陪我去卧室玩游戏吗?”


手心传来的温度似最灼热的死气之炎穿透了狱寺隼人的心脏,满脸通红地看着两人双手交握,舌头打结般应下了沢田纲吉的请求。




未等几人上楼,清脆的门铃声再次响起,随之而来的是迪诺的笑声,“师弟!我来咯!”


一直冷眼旁观几人打闹的里包恩难得提了兴致,亲自为加百罗涅的首领打开房门。

“好久不见,迪,诺,君——”


正欲给师弟一个熊抱的迪诺扑了个空,视野之中只有他恩师的假笑,瞬间吓得后退几步,要不是今天罗马里奥跟着一起来,必定又要以左脚拌右脚作为开场白。


害怕地咽了咽唾沫,迪诺谄媚地开口道“里包恩……不劳您老人家费心……我自己也能进去。”说完立马开溜,故作自然地走进厨房与奈奈妈妈打招呼。


“就这点出息……”




拨开袅袅升起的白雾,琳琅满目的精致小食让人胃口大开,火红汤汁裹住各色食材上下翻腾,散发出诱人的香气,通体炸至金黄的天妇罗整齐排列在青色餐盘中,鲜嫩爽滑的刺身躺在冰山里锁住精华,抬眼看见奈奈妈妈从烤箱中取出烹饪许久的惠灵顿牛排,迪诺落座里包恩隔壁,忍不住地艳羡起来。


“里包恩,以后可以多来蹭几顿饭吗?”


里包恩呷了一口Espresso,眼都不抬地直接回驳迪诺,“你是觉得罗马里欧不够忙?加百罗涅的小少爷?”


迪诺不甘示弱地回怼,“彭格列的家庭教师也没说要包吃包住。”


“风曾对我说过一句话,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,”列恩乖顺地爬至里包恩幼小的手指,电光火石之间,冰冷的捷克制AK47轻抵加百罗涅首领的后脑,森冷杀意如一把尖刀禁锢着迪诺的咽喉,指挥磅礴杀气的主人却调侃似的开口,“迪诺,三天不见胆子大了不少——”


“草,你来真的……”


“里包恩,迪诺师兄,吃饭了……”一句怯生生的问候打断了此刻的“师徒相见不如怀念”,沢田纲吉发誓,要不是客人均已落座等待开饭,他是不愿意打扰的。特别是看到里包恩杀人的眼神,这顿饭别想好过。


“哈哈哈哈……我俩闹着玩的,”迪诺尴尬地摆了摆手,“吃饭吃饭,吃饭。”说完,便把头埋进碗里不敢见人。


山本也笑着打圆场,众人的味蕾早已被美食牵动,哪里顾得上刚才的闹剧,听到奈奈妈妈宣布开饭,纷纷食指大动,沉浸在享受珍馐美馔的快乐中!



“叮咚——”

“叮咚——”

“叮咚——”

“蠢纲,你的耳朵被海藻堵住了吗?还不去开门?”

“十代目好像有人在敲门?”

“阿纲,有客人?”


沢田纲吉咬住筷子疑惑地环视一圈,发现该来的人都在,询问道:“里包恩,你还邀请了其他人吗?”


“我只问了尤尼,今天基里奥雷罗家族和白兰的杰索家族要商讨合并的事项,没时间过来。”里包恩瞥了一眼原地不动的弟子,沢田纲吉立马心领神会,跑的飞快。


“不好意思来晚了——”沢田纲吉在打开门的瞬间,想过很多种可能性,可能是云雀恭弥来找迪诺切磋(为啥走正门?),可能是六道骸又来夺取自己的身体(库洛姆有跟着一起来吗?),可能是炎真来找自己下午去游戏厅,可能是白兰翘班过来吃饭……沢田纲吉连远在意大利的瓦利亚都考虑进去了,然而在看清来者的面容后,当场愣住。



客人是个身材修长的青年男子,带着金属框的眼镜,泛着冷光的镜框压在他高挺的鼻梁上,几乎及肩的白发随风在眉眼逡巡,看不清脸。合身的休闲衬衫勾勒出身体线条,西裤挺括,袖子挽起露出半截手臂,手里还提了一个古朴的首饰盒。他身上有种少见的矛盾气质,相貌不算出众,落在人群里都不会有人多看一眼,倘若你看清了他眼底微微的浅色,霎那间仿佛有万千只蚀骨的蚁在啃噬你的膝盖,逼迫你屈膝折服于他的威严。


你好像看见了神明。

评论(6)

热度(14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