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见君子

切莫悲悯自己,要放眼于天下

【萧炎/药尘】一梦千年

第七章


誓言萦绕在云岚宗的上空,在场之人无不动容,加老,法玛等人看着跪于地上孤独却坚毅的背影,面面相觑,忍不住叹息,本以为必胜的豪赌,谁曾料到是眼下这般下场,本以为是来报三年家破人亡之仇,谁曾料到又是落得个师父被擒的结局,萧炎这小子,承受的东西太多了……

 

云韵和纳兰嫣然听得这决意十足的誓言,泪水夺眶而出,失神地跌坐于地上,是她们,是她们为之骄傲的云岚宗将少年逼到如此地步,是她们对不起他……

 ……

 萧炎缓缓起身,咬牙稳住因重伤而不断摇晃的身体,从纳戒中取出一大把恢复斗气的丹药使劲地嚼着,感受着体内迅速充盈的斗气,压抑许久的杀意再次涌动,老师被擒之仇,必须以血洗刷!睁开双眼,哀伤已被淡漠取代,他今天,必须杀人!

 

“青莲地心火,陨落心炎,骨灵冷火,出!”刹那间,三种异火组成一条巨大的火链对整个云岚宗形成合围之势,妄图逃跑的云岚宗弟子在接触的瞬间化为了虚无。剩余弟子顿时噤若寒蝉,不敢轻举妄动……

 

萧炎手掌虚握,召回玄重尺,遥遥一指下方的云岚宗弟子,双目再度赤红,残忍嗜血的话语从口中说出“刚才我已立誓,不清除所有欺侮我老师之人、之势力,誓不为人,所以,云岚宗,你便是第一个!”

 

手掌一挥,一团碧绿火焰便是涌上掌心,双掌一扯,碧绿火焰便是化为一团青色与无形火焰。

屈指一弹,青色火焰回到体内,而那团无形火焰,却是猛然间膨胀许多……

 

“噗!”

 

一名云岚宗弟子体内突然诡异地涌出道道火焰,旋即整个人便是在眨眼时间中,化为一堆灰烬,爆裂而开。

一道道低沉的爆裂声,接连不断地响彻而起!

 

噗!

噗!

噗!

 

在陨落心炎调动心火下,几息之间,云岚宗的弟子迅速锐减了三分之一!之前还生龙活虎的云岚宗弟子所立之地此刻只剩一堆白色粉末,微风吹拂,粉末飞舞,遇见那漫天的异火,又被蒸发成虚无。

 

见得这诡异却又熟悉的一幕,突然想到了前段时间进攻米特尔家族的云岚宗弟子的死法,剩余弟子无不哀嚎:


“救命啊,不要杀我!”

“宗主,救命!”

“我什么都没干啊,不要杀我!”

 

萧炎冷冷地看着陷入一片混乱的云岚宗,不管不顾 ,继续催动陨落心炎,无情地收割云岚宗弟子的鲜活生命,喃喃自语“这些人,死不足惜。”

 

海波东,加老等人被萧炎突然的肆意杀伐弄得措手不及,等到回过神来,云岚宗弟子只剩寥寥几百人,不由得咽下一口唾沫,擦掉额头边的冷汗,缓缓道“这小子,可真狠啊……”

 

望着上空凶残至极的萧炎,美杜莎脸色变得十分难看,“萧炎,你的老师就是这么教导你的吗?”旋即,向萧炎飞掠而去,玉手一扬,落下就是给萧炎一个清脆的耳光!

这耳光打断了萧炎对陨落心炎的催动,云岚宗弟子的爆裂也因此戛然而止。

 

“美杜莎!三番两次地阻挠我,你有完没完!!”

 

见得萧炎如此冥顽不灵,美杜莎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怒火,斥道:“萧炎,好好看看你自己现在的这个样子!你的老师就是教你怎样草菅人命吗!怎样肆意妄为吗!你杀了他们,你的老师就能回来了吗!你如此屠戮,就不怕遭天谴吗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,草菅人命?天谴?没想到啊没想到啊,我萧炎今生,也能从杀人如麻的美杜莎女王的口中听到这两个词,真是荣幸之至!”萧炎讥讽地笑道。


“你!”


“你什么你?你说我萧炎草菅人命,盐城一夜之间生灵涂炭,几十万人的生命瞬间消逝,难道云岚宗的弟子就不草菅人命吗!”话音刚落,手掌猛地一挥,玄重尺迅速脱手,直直射入下方的断壁残垣,力道之大,玄重尺的半身已没入地面。

 

赤红双目死死地看着脸色同样冰寒的美杜莎,萧炎咬牙嘶声道:“美杜莎,你说我杀伐无度就应该遭天谴,他们呢,云岚宗毁我萧家,害我大哥双腿残疾,害我二哥寿命只剩一年,害我父亲、老师被魂殿所掳,至今生死不知,这哪一桩,哪一件,不应该遭天谴!”

 

“萧炎!”在两人争吵之际,云韵已来到半空之中。

俏脸上泪痕未干,看到眼前完全失去冷静的萧炎,两行清泪再次流下,知晓少年报仇心切,但作为云岚宗宗主的她,无法坐视不管……


“萧炎,停手吧,残害萧家的是我的老师和那些长老们,现在他们都相继陨落,云岚宗的弟子是无辜的啊……”

 

“停手?当年你云岚宗血洗我萧家时,有谁喊过停手?血洗米特尔家族就为清除所谓的萧家余孽时,有谁喊过停手?魂殿鹜护法擒住我老师时,有谁喊过停手?现在,云大宗主见不得我报仇就要我停手,你有什么资格!”

 

感受着萧炎话语中那份悲凉愤怒,云韵纤手紧握,指甲刺得掌心生疼,明眸紧紧地盯着萧炎那有些失去理智的脸庞,云韵唇角浮现一抹凄然,声音嘶哑地道:“血债血偿,你杀了那么多云岚宗的弟子还不够吗?就不能得饶人处且饶人吗……”

 

“哈哈!”


听得云韵这般话语,萧炎却是一阵狂笑,然而那笑声中的愤怒却是人人能够听出来。


“得饶人处且饶人?我所有的至亲,至爱都直接或间接毁于你云岚宗,你竟然要我对云岚宗网开一面?云大宗主,你好大的面子!”

 

萧炎的每一道话语都是如此的尖锐,令得她根本没有反驳的理由,紧咬红唇,片刻后,终于是忍不住地出声道,声音中噙着一分哀求之意:“萧炎……”

 

“不用再说了!”萧炎冷漠地挥挥手,打断了云韵接下来的哀求。如果说上云岚山之前撇清他和云韵之间的关系是以大局为重,他对云韵仍存有一些感情,不过今天所发生的一切,他知道,他俩这辈子永远不可能!要他在云韵和老师之间做选择,他只会选择老师。既然想清楚了,那就不用再留任何情面了。

 

萧炎转过身来,正色道:

“云大宗主,我萧炎决定的事情不会为任何人而改变,尤其是和我毫无瓜葛的陌生人!”


哪怕现在萧炎还对自己的感情感到迷茫,但是他仍知道他要的是什么,老师被掳走的绝望他今生今世都不会忘记,而这也坚定了他的信念,他萧炎的未来需要老师药尘的陪伴,他以后的路需要两个人并肩同行,任何阻挡他找回老师的人或事,都该死!

 

“陌生人?原来你我之间连朋友也早已不是……”


俏脸瞬间苍白,再无一丝血色,娇躯止不住地颤抖,萧炎的最后一句话犹如当头一棒,打破云韵所有的幻想,她还以为他们之间还有可能,没想到只是她的一厢情愿罢了.

评论(14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