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见君子

切莫悲悯自己,要放眼于天下

【萧炎/药尘】一梦千年

注:萧炎/药尘双强,没有逻辑


第五章

随着这两个名字自海波东嘴中吐出,萧炎的脸色,不可自制地阴郁了下来。如若云山真的如愿通过云韵拉拢有着强大底蕴的炼药师古河,此次行动恐怕又会横生变故,半路杀出个程咬金,云山老狗,你真的是阴魂不散......


“云山要给古河与云韵办婚礼?”听得海波东这话,大厅内众人也是一阵错愕。“这老家伙。这个时候来这么一出,究竟是想干什么?”木辰紧皱着眉头,沉吟道。 


“还能干什么?自然是想在这种时候拉拢古河咯,这些年随着云韵被软禁,古河也是有些疏远云岚宗,时不时地会找借口外出寻找药材,而一去便是许久时间。”加刑天撇了撇嘴,冷笑道:“一名六品炼药师,就算是以云山的实力,也是得郑重对待。只不过,倒是没想到,他竟然会舍得用云韵来套住古河。” 


“古河对云韵素来便有着好感,不过以往后者是一宗之主,心气颇高,而且所要考虑之事也太多,所以对古河也只是以长老之礼对待,倒并未有着半分的逾越,明眼人一眼便是能够看出,古河那不过只是单相思罢了。”海波东沉吟道,目光瞥了面色阴郁的萧炎一眼,对于萧炎与云韵之间的一些事情,他倒是知道一点:“所以这婚礼之事,恐怕是云山一手操纵,所为的,便是彻底将云山这位炼药大师绑在云岚宗那一边。” 


“以古河对云韵的感觉来看,若是真的能够完成这项婚礼,说不定还真会成为云岚宗的爪牙。”加刑天紧皱着眉头,沉声道。


“不过云韵对古河素来没什么特殊感觉,她也是心高气傲之人,云山想要她嫁给一位不喜欢的人,不用一些重手段,恐怕云韵也不会屈服的。”那纳兰桀目光也是看了一眼萧炎的脸色,旋即说道。 


听得众人七嘴八舌的议论,萧炎挥了挥手,脸庞上的阴郁被其压抑得消散了许多,目光瞥了众人一眼,知道大家多半是想错了,缓缓地道:“大家不用顾虑我,我与云韵只不过之前有些许恩怨牵扯,现在乃至今后除了陌路人不会有别的关系,我萧炎还不是那种不以大局为重的人。”


 此话刚落,众人脸色也是不断变幻,不知萧炎此举到底是何意。


 萧炎没有再去管众人的反应,清了清嗓子,便说道:“言归正传,古河在加玛帝国拥有着极大声望,若是云岚宗有他相助,必将会极其麻烦,所以,这婚礼,我们自然是要竭尽全力的破坏。海老,云山将婚礼是定在何时?” 


“两日之后。” 


萧炎眼眸微眯,眼中掠过些许阴霭,淡淡地道:“那么便请诸位这两日将所有事情准备好,两日之后,便是与云岚宗大决战之时!”






“嘿,云山老狗……你这手倒是挺狠的啊……逼得我两日之后上云岚山。”


手指上漆黑戒指微微一抖,药尘那虚幻的身影也是缓缓飘出,他看了一眼萧炎,道:“战场在云岚山,云岚宗有着地势,宗内无数弟子也是在山上,这还有人多之势,嘿嘿,看来云山对你也很是忌惮啊,不然的话不会用这么多心思……”


萧炎微微点头。


“你与云韵之间那些关系,云山恐怕也是知道,而他这般举动,怕也还有着激怒并且扰乱你心境的意图……”药尘沉吟道,老辣如他,自然是一眼便是能够看出云山这些举动的动机。


萧炎摇了摇头, 认真地看着药尘,“老师,今天议事时我已说清楚,萧炎与云韵从此再无半点瓜葛,不用担心你徒弟会被这点小伎俩乱心,倒是老师你”,话到此处,萧炎再也绷不住了,有点哀求地说道:

“老师,我知道你是为了我,你是为了让那些人尽快支持我,但你知道随意现身的危险,如果萧家得以重振旗鼓必须以失去老师为代价,那我宁可马上带领萧家人躲进深山,等实力强到不再依赖老师时,再出来找那云山老狗报仇!……”


药尘看了看萧炎,萧炎眼睛里的认真告诉他,所言并非儿戏!


 药尘无言沉默,过了好一会,才抬手摸了摸小炎子的头,虽然他很想把萧炎拥入怀中,但这份不为世人所容的感情,怎能让后者知晓?即使心痛,他也不会把这层窗户纸捅破……


 “小炎子,我知道,我都知道,下次,老师不会再让你担心了……”药尘思绪飘远,喃喃自语,“不知,还有没有下一次……”

评论(8)

热度(10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